三个白

存放一个分裂人格的地方

【Destiel】Say Something 告白

设定是第十季丁丁变回人类后。和主线关系不大,就是回忆坦诚向。



Dean听到了脚步声,那时他正从黑美人的后备箱里拿出一瓶啤酒。然后神情总是带着些迷茫的天使就出现在了他面前。


"Cas",他打了声招呼,钻进后备箱又拿了一瓶出来。


“Hello,Dean,”天使露出了一丝微笑,接过了Dean递过来的啤酒。


两人拿着啤酒靠在黑美人上默默饮着,一时谁都不说话。


“你感觉怎样?”Dean问。


“感觉像是在喝分子,Dean。”


“分……不,我的意思是,你最近怎么样?”


“我很好,Dean,而且此刻Sam不在,我是天使你是人类,我和你在饮酒,”Cas顿了顿,“这很好。”


“等等,Sam不在?这很好?”


“是的Dean。”


“为什么?你不喜欢Sam吗?”Dean惊讶地看向Cas。


“不是的,Dean。你看,我们在饮酒,我也在做着喝酒的动作——喝分子的感觉真的很奇怪,而你是Dean,暂时不用是Sam的哥哥。这很好,有利于你放下那些负担,享受一刻的放松。”



Dean吞下了一口酒。“你错了,Cas,我永远都是Sam的哥哥。这几乎是……我为什么是我了。”


Cas扭头看了一会儿他。“你说的对,Dean,所以你也该停下纠结那些你是恶魔时做的事了。你向Sam的脑袋劈了一斧头,那完全不是你。”


Dean抬起头看向Cas。Cas的表情与往常一样,平静中带着一点迷惑,就像是刚破壳的小鸡一样纯洁而茫然。“那么,你知道我在纠结这件事是因为…?”


“你的眼皮抬得很低,”Cas说,“你有事情想不开就会这样。”


“Wow,得一分,伙计。你真是和姑娘的心思一样细,Daisy。”


Cas又露出了一脸“Daisy是谁”的表情。Dean翻了个白眼。


两个人又开始沉默地吞咽啤酒。但Dean觉得他似乎有些理解喝分子是什么感觉了。



“那么,你是天使我是人类,这一点又哪里好了?”Dean决定用呆天使的方式问一些无聊的问题。


“关于这一点,Dean,”呆天使果然开始一本正经地作答,“我最近想了很多以前的事,我发现,你我经历了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,其实都是为了这个——为了你依旧是人类,我依旧是天使。”


“我成为过上帝,利维坦,甚至成为过人类,可每一次变化都会给无辜的人带来灾难。尽管借取别的天使的荣光这一点违背我的意愿,可不得不承认,有了天使之力,我才能让事情走上正轨。比如治愈Sam和你。”


“你去过了地狱,炼狱,甚至变成了恶魔,可这些记忆只会成为你的负担,让你朝着不利的方向发展。”


“所以现在,我是普通天使,你是人类,这再好不过了。这才是正常。那么多的牺牲,那么多的战斗,也许就是为了这一刻,你和我,站在一起饮酒。”


Dean又开了一瓶啤酒。Cas放下自己手里喝光的酒瓶,拿过了Dean的。Dean斜看了他一眼,又给自己开了一瓶新的。


“好吧,Cas,那现在告诉我,我和你在一起饮酒,这又有什么好的?”


“很简单,因为你以前说过,和我在一起的那一小会儿比和Sam在一起的任何时候都快乐。”


Dean毫不给面子地呛了一下,一脸的嫌弃。“那是因为那时候你也没异想天开地想当上帝,或是推倒Sam脑子里的防火墙,或是,”顿了顿,“打算留在炼狱那个垃圾场不肯和我回来。发生了那么多事,伙计,恐怕这和以前不一样了。”


“可是你说过,无论我怎样,你都会要我。”


“我骗你的,为了让你陪我一起去送死。不然你看,你变成人类后我就把你逐出了地堡。”


“你后来不是又来找我了么。而且陪你去送死也没什么不好。战士就应该战死沙场。”


“Cas,兄弟,我不得不说,你对朋友的要求可真低。”


“而且有一件事我没有告诉你。”Dean看着Cas。


“我朝Sam劈下那一斧头时完全没有犹豫。我那时是恶魔,那个小混蛋让我一辈子都围着他转,收拾他的烂摊子,劝他不去和恶魔鬼混,我想他挨我一斧头并不算亏。”


Cas睁着蓝眼睛静静听着。


“我本可以挣脱开你的怀抱。你很虚弱,那点天使之力根本束缚不住我。我可以让你弹到后面的墙上。”


“可是我回头看向你,完全找不出给你一斧头的理由。”


“是你驱走了我的恶魔。”


Cas微微一笑,“这正是天使做的事,驱散恶魔。”


Dean低头看向手里握着的空酒瓶。“我以为天使应该挥着毛茸茸的白翅膀唱安眠曲。”


“我想念我的翅膀。”


“你没有翅膀就不可以随时消失了,这很好。我一点也不想念你的翅膀。”


“我可以理解为你不想让我走吗,Dean?”


“不可以,你不能那么理解。你要理解为‘Dean刚刚未经过大脑说了一句蠢话’。”


“好的。”


良久。


Cas侧过身给了Dean一个拥抱。


“Dean,我喜欢你的蠢话。”


“闭嘴,风衣宝宝。”Dean认命地回抱住了他。

Fin

评论(7)
热度(32)

© 三个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